他们在新时代承担起新媒体的新使命 2020深圳网络盛典今日举行
2020-12-15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在新时代承担起新媒体的新使命 2020深圳网络盛典今日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5日讯(记者 梁榆其 陈智妍)今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向世界展示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底气,而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功不可没。这一年,深圳各级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社会组织和商业机构奋勇向前,转危为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市民,向世界展现了深圳先行示范的模样。今天,他们汇聚在2020深圳网络盛典活动现场。

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在深圳绿景酒店拉开帷幕,本届网络盛典以“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方式开展一系列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活动对全年网络大事件进行梳理,并现场揭晓多个重磅奖项。

这一年,感人事迹层出不穷。深圳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福田区帮助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新增加3500台“救命神器”AED为垂危生命续航,深圳突击队员身穿厚重防护衣解除邮轮险情......深圳互联网上流传的一件件暖人心的事情,汇聚成“2020年深圳年度网络正能量十件大事”,将现场观众的记忆拉回了2020年那些值得铭记和感动的瞬间。

这一年,也是深圳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不断创新网络服务模式的一年。本次活动对2020年深圳优秀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网络评选活动暨新媒体爆款作品大赛获奖单位、第十四届深圳网络文化奖一等奖、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等奖项进行现场颁奖,挖掘展示优秀典型,充分释放榜样示范作用。

活动现场,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金琇表示,2020年,深圳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利用互联网优势,联合互联网高科技企业、政务新媒体、新闻机构、自媒体等,在科技战疫、信息发布、在线服务等诸多领域为市民提供服务,为市民们打造了一座“云上城市”,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汇聚强大合力。金琇现场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好网信工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助理、深新传媒董事长、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会长吉书龙发表致辞时指出,2020年,媒体单位通过网络传递着最真实的数字、最紧迫的情况、最温暖的瞬间、最伟大的事迹。这正是“新时代”赋予“新媒体”的“新使命”。“面对越来越依赖的网络空间,我们更应该绷紧一根弦,发挥媒体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社会贡献一份‘媒体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巢乃鹏,快手科技公共关系部区域媒介总监罗琼进行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新媒体时代媒体融合的感受和想法。

活动在下午场环节还对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公益先锋力量”“年度十大正能量商业事件”等奖项进行颁奖,鼓励以创新和优质服务推动商业发展和社会建设的新锐力量。

“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2020深圳网络盛典”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报业集团指导,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网络媒体协会、深圳自媒体协会主办,学习强国深圳平台、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发布厅、深圳新闻网、读特、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共同承办。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