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街区 东湖街道喜获 “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荣誉称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街区 东湖街道喜获 “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荣誉称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今年第三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上,东湖街道荣获了“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奖项,摘取历经了一年奋发进取得来的芬芳果实。那么,东湖街道究竟是怎样一个幸福街区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莫丹心)2020年以来,东湖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科学布局,以打造宜居宜业幸福街区为奋斗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以加强平安创建、民生服务、城区品质、安全生产等为重点工作,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构建“平安、智慧、生态、和谐、文明、美丽、幸福”的东湖家园,致力于让居民群众增强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在今年第三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上,东湖街道荣获了“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奖项,摘取历经了一年奋发进取得来的芬芳果实。那么,东湖街道究竟是怎样一个幸福街区呢?

勇担防疫重任 守护人民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东湖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防疫指令,动员街道全体人员,齐心阻击新冠疫情,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过程中,创新实施党建引领的“1+3+N”三维立体防控模式,并出台“3+2”“老乡党员管老乡”等一系列特色创新管控模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在复工复产方面,东湖街道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妥善处置疫情引发的较大租赁纠纷、劳资纠纷34宗,确保了辖区以平稳的秩序实现复工复产。

助力文明创建 推动文化惠民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之年,东湖街道充分调动街道人力物力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对辖区城中村、集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清理整治,累计整改问题2200余处,设置安装公益广告1000余处,印制派发宣传资料10万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吸引居民群众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共同构建美好社区家园。

东湖街道积极推动文化惠民项目,新建的东湖街道图书馆与升级改造后的翠鹏社区乐读图书室、金湖社区山湖居悠图书室、淘金山悠图书室、梧桐山社区悠图书室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优质阅读空间和资源。此外,东湖街道还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全年共计开展106场演出活动和培训,如“唱响东湖原创音乐会”、“深爱阅读·见圳成长”为主题的深圳读书月阅读活动,大大增加了居民的休闲娱乐方式。

紧抓平安建设 聚焦民生保障

东湖街道坚持把平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保障民生作为重要任务,全方位抓好综治维稳信访、安全生产、民生微实事、社会救助等重点工作。在化解基层纠纷方面,创新“1+9+N”矛盾化解联调机制,成功调解基层纠纷588件,调解成功率达98.30%。受理信访案件482件,办结率达100%。在安全生产方面,以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为重点,持续开展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在民生保障方面,创新问需机制,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辖区居民、物业管理处、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参与项目提议动议。完善最低生活保障救济体系,做到应保尽保,将各类帮扶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东湖街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营造了平安、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致力于让东湖辖区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街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