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罗湖举办5G 智慧建造观摩交流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罗湖举办5G 智慧建造观摩交流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G时代到来,建筑业如何跟上步伐?12月14日,罗湖“党建廉建共建并赢、智慧建造品质提升”活动暨5G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八局一公司悦彩城(北地块)项目举行,标志着罗湖区建筑行业在“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的工作道路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赵义珍)5G时代到来,建筑业如何跟上步伐?12月14日,罗湖“党建廉建共建并赢、智慧建造品质提升”活动暨5G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八局一公司悦彩城(北地块)项目举行,标志着罗湖区建筑行业在“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的工作道路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罗湖将再发展十个党建联建试点项目

本次交流以“党建引领、智慧建造”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辖区党建引领、智慧建造,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活动,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从业人员在新时代下对工程安全、质量提升的深刻认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地示范引领全区、乃至全市“党建+质量”、“党建+安全”、“党建+科技”等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罗湖区住建局统一思想,坚持技术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打造智慧建造管理平台,助力全区项目建设标准化、数据化、信息化高品质工程,涌现出了一批在党建引领、智慧建造方面表现优良的样板工地,进一步推动建筑工程高质量、安全发展。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朝晖指出,本次观摩交流会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和智慧建造,希望广大工程建设者明晰方向、精益求精,扎实抓好工程质量、提升安全水平,推动区、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罗湖区建设工程事务监督管理中心主任杨永科宣读了市住建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宣读表彰决定,粤海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获“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优秀党支部。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监管处、副处长董亮出席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自“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活动开展以来,深圳市建筑工程质量稳步提升,罗湖也将再发展十个党建联建试点项目,并在现场为十个试点项目授牌,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劳务工人代表发放温暖物资,激发工人干事创业的热情。

悦彩城(北地块)项目将成为罗湖最大珠宝交易与展示中心

据了解,中建八局一公司悦彩城(北地块)项目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布心,总建筑面积为22.17万㎡,主要定位为产业研发用房及配套商业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罗湖区最大珠宝交易与展示中心,助力罗湖区商业进一步发展繁荣。悦彩城(北地块)项目总工李建奎也在现场作了智慧建造经验交流,为5G时代到来,建筑业如何变5G为生产力,以智慧建造提升效率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借鉴。

便携式管道焊接机器人、VR体验施工过程、5G智能巡检、采用720°吊塔监控、定制专属的5G基站……观摩团先后参观了悦彩城(北地块)项目的智慧建造区、材料封样区、智能实测区、样板引路区、制度保障区、亮点展示区、竣工交付区、文化示范区等10个特色展示区,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为悦彩城(北地块)项目在施工管理中所采取的多项创新措施和施工现场高标准的质量把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在悦彩城(北地块)项目深圳市智慧建造方面中的示范样板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