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疫情大考、案情严峻,罗湖如何打赢劳动仲裁“突围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大考、案情严峻,罗湖如何打赢劳动仲裁“突围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面对疫情大考、案情严峻,罗湖仲裁院坚持以人为本、公平裁审为理念,取得了年终累计结案率97.8%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保护劳动者权益和助力企业渡难关的良好社会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谌健)近日,记者获悉,罗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今年受理案件2019件,与去年同期1776件相比,增长13.68%。

今年,面对疫情大考、案情严峻,罗湖仲裁院坚持以人为本、公平裁审为理念,以优化程序、创新方法为抓手,集中力量打造“先行调解+精细审理”办案模式,取得了年终累计结案率97.8%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保护劳动者权益和助力企业渡难关的良好社会效果。

考验在前,罗湖仲裁院如何打赢劳动仲裁“突围战”?一方面,提升业务能力,统一裁审标准。另一方面,及时推出“云仲裁”,坚持疫情期间仲裁工作“不停滞”,率先在全市成功在线调解案件,实现“足不出户”处理劳动纠纷,获得劳动者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此外,罗湖仲裁院还率先推出“先行调解”的“微改革”,组建“先行调解突击队”,在立案前介入调解,主动联系,了解诉求、释明法律。目前,先行调解成功率达到35.94%,有三成以上的劳动纠纷无需进入仲裁审理程序就能得到解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