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委员叶亚丽:让金融为中小企业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0-12-11 15: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政协委员叶亚丽:让金融为中小企业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记者 陈婕 实习生 龙艳霞)科技巨头集聚、民生福祉惠及全民……“深圳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在“双区驱动”大背景下,深圳高质量发展如何突破瓶颈,补足短板?12月10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围绕“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展开热议,直播持续80分钟,吸引了超过95万网友围观。

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叶亚丽委员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深圳市政协委员叶亚丽,是中小企业(深圳)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她认为深圳市政府为企业打造了一个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企业在深圳非常幸运。深圳是一片沃土,能把小企业从小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

叶亚丽委员认为,深圳改革发展的双引擎是“金融”和“科技创新”。深圳将两者结合起来,为中小企业打造了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金融的产品。政府的引导基金都是千亿级,这些都为中小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直播现场。

叶亚丽提到,目前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仍然存在。比如金融机构对科技企业支持力度虽然不小,但科技型企业贷款占总额6.7%,但其创造的GDP超过了30%,科技企业获得的扶持力度与它们的贡献不匹配;深圳金融基础设施和资本生态环境不够完善,目前比较重要的只有深交所;全球头部的资产管理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在深圳没有设立总部,和深圳的金融体量不匹配;此外,面对深圳本地企业提供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也不够丰富。

叶亚丽委员建议,要提高深圳的知名度,开设多语种网站介绍深圳,让全世界都知道深圳。发挥财政收入对产业发展支持的作用,做一些调整和优化,将对企业、产业的拨款改成基金化运作,创新政府财政资金的使用方式,撬动更多金融机构和创投资金投入中小微企业。加强社会融资,对深圳的投资机构、私募基金、创投机构给予足够重视和支持。

叶亚丽委员关于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是“金融为实体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