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二类医疗器械审评认证机构在深成立
2020-12-11 08: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省级二类医疗器械审评认证机构在深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省级二类医疗器械审评认证机构在深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10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许可审查中心医疗器械审评认证部在南山区挂牌成立,正式承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权的深圳辖区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评相关业务。这标志深圳成为全国首个承接省级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评事项的副省级城市,率先启动综合授权改革试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医疗器械审评认证机构是市市场监管局和南山区政府共建的技术审评机构。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技术审评职能,尽快建立审评质量管理体系,优化审评认证流程,推进审评认证工作提速增效,以专业、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助力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实现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和全国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该机构的落地还为南山生物医药产业形成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标准检测和审评审批体系,为未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