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韩玉:聚焦人才,让创新成为深圳精髓和深圳文化
2020-12-10 2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韩玉:聚焦人才,让创新成为深圳精髓和深圳文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科技巨头集聚、民生福祉惠及全民......“深圳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在“双区驱动”大背景下,深圳高质量发展如何突破瓶颈,补足短板?12月10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围绕“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展开热议,直播持续80分钟,吸引了超过95万网友围观。

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韩玉委员关注绿色低碳产业和创新人才引进问题。

深圳市政协委员韩玉是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在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领域具有十几年的经验,对绿色低碳产业有比较深刻的理解。他认为,深圳未来要实现低碳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值得深圳人继续努力。

城市竞争背后是产业竞争,产业竞争背后是创新,创新的本质是人才。韩玉委员说,深圳在引进境外人才方面已经有相当的竞争力,但是还可以做得更好。他认为,深圳不仅要引进国外人才,也要吸引大湾区的港澳地区的年轻人,为人才打造良好的环境,统一大湾区技术认证标准,打通人、物、资金流动,率先开展国际人才管理,利用更加便利的条件吸引海外专家和留学生来深圳创业和学习。

韩玉委员认为,深圳发展“高质量”,在创新载体和基础研究方面需要继续强化,在基础研究方面也要大力扶持。

韩玉委员用”聚焦创新人才“概括他对深圳高质量的期望,“聚焦人才,让创新成为深圳的精髓、让创新成为深圳的文化,让创新深入每个人的人心。”

韩玉委员金句:

1、绿色低碳产业是深圳非常重要的经济增长方向,也是深圳增长量很快的产业,这是未来支撑深圳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非常好的方向。

2、聚焦创新,聚焦人才,让创新成为深圳的精髓、让创新成为深圳的文化,让创新深入每个人的人心。

3、可以把大湾区和咱们内地很多技术认证的标准做一个统一梳理,大家在香港做的,我们这边认可;在这边做的,香港也可以认可。

4、大胆吸引国家实验室、国家创新中心来深圳聚集,能有一个载体以吸引更多的高端”孔雀“往深圳这里来。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