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朱舜华:让“时间”证明深圳 围绕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12-10 2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朱舜华:让“时间”证明深圳 围绕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 (记者 陈致远)科技巨头集聚、民生福祉惠及全民......“深圳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在“双区驱动”大背景下,深圳高质量发展如何突破瓶颈,补足短板?12月10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围绕“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展开热议,直播持续80分钟,吸引了超过95万网友围观。

04.jpg

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深圳市政协委员朱舜华有多重身份,既是深圳市先行示范区专家,也是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他表示,钟表作为一个制造时间的产品,伴随深圳特区40年同步共生共存共发展,经历了多个历史阶段。目前,中国钟表的50%产能,包括智能手表70%出口值都在深圳,中国十强钟表企业有7个在深圳。深圳被评为“中国钟表之都”,在中国钟表行业中,真正做到了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

06.jpg

朱舜华委员分享他关于深圳高质量发展的观点。

朱舜华委员表示,与全球先进国家和地区相比,深圳缺乏的是国际品牌。以他30多年的钟表从业经历,他深刻地认识到,钟表行业未来发展的定位应该是发展全球品牌。虽然现在全球很多品牌在深圳加工,但是与深圳建立“全球标杆城市”地定位来看,远远不够。深圳企业不能局限于在中国市场里有品牌高质量、先行示范的位置,还必须在全球建立具有高质量、有国际水平的国际品牌。

发展具有国际水平的国际品牌,人才很重要。朱舜华委员认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在吸引人才上有着很大优势。例如在福田河套地区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深圳唯一跟香港有陆地连接的合作区,并且有空间可以继续开发。合作区能帮助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国际化经验,并吸引国际化人才。他强调,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这个核心去思考,就会找到新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05.jpg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