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禁止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2020-12-10 16: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教育部:禁止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记者 梁榆其)12月1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针对如何杜绝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的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回应,教育部将加强日常监管,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特别是布置惩罚性作业、要求家长完成或批改作业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俞伟跃表示,作业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生巩固知识、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老师开展教学评价和精准分析学情的重要手段。教育部的态度是一贯的、坚决的。

下一步,教育部将健全作业布置的机制,如学校作业的常规管理、年级和班级的统筹、教师试做和面批讲解、学生反馈和评估等方;提升作业的质量,在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和时间的基础上,优化作业的设计,创新作业的形式,强化实践性的作业,积极探索弹性作业、跨学科的作业;加强日常监管,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特别是布置惩罚性作业、要求家长完成或批改作业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切实建立起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