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2020-12-10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谱写深圳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丽)9日下午,深圳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表示,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这对全市各级各部门都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双区”建设、打造“城市文明典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座谈会传达并认真学习了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结果有关情况,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招、痛点、难点及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形成共识,并对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积极打造城市文明典范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强强调,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谱写了难以忘怀的“争当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协奏曲,成果来之不易。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城市定位、创建要求和群众期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仍面临挑战。

王强提出,要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魄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注重优化、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以“先行示范区”的要求为标准,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落地见成效。要发扬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跃升新高度,谱写深圳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