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不仅“有高中上”还要“上好高中”
2020-12-10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让孩子们不仅“有高中上”还要“上好高中”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

让孩子们不仅“有高中上”还要“上好高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高中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来抓,使我市高中规模和质量得到“双提升”,让孩子们不仅“有高中上”还要“上好高中”。

调研组一行赴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的情况汇报以及校长代表的意见建议。据介绍,我市现有高中阶段学校114所,其中普通高中88所,包括47所公办普通高中和41所民办高中,在校生15.02万人。未来5年,我市将加大高中学位的供应,计划到2025年,全市公办普通高中数量达到93所,公办普高录取率达到56%左右。

骆文智指出,高中是基础教育的最高阶段,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我市高中教育取得很大发展,学位供给持续增加,办学质量显著提升。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高中教育还存在公办普高学位不足、资源配置不均衡等问题,与深圳的先行示范区定位有一定差距。

骆文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扩大公办高中教育的资源供给,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做到“办一所、优一所”。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奋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民办高中和职高办学水平,让教育更有温度、更有质量、更有特色,打造深圳教育“金字招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