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新媒体人到访深圳 “科技”“融合”是最热关键词
2020-12-09 2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海峡两岸新媒体人到访深圳 “科技”“融合”是最热关键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记者 陈婕 实习生 谢伊婧)12月7日-9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深圳站举行,26家35名大陆、港澳台媒体记者前往了南头古城、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福田区侨乡社区以及腾讯、迈瑞等深圳企业参观采访,全面了解深圳发展变化,感受深圳创新氛围,充分报道了深圳市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成就。

记者关注到,科技企业是媒体此行的焦点。在迈瑞公司,公共急救、医疗检验流水线、医学影像等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呼吸机等“抗疫星品”吸引采访团围观拍照,询问产品应用和推广情况;在腾讯公司,采访团了解了腾讯在政务、文旅、出行等方面的应用与创新,体验AR换装、变脸,和AI机器人进行游戏互动。

台湾新生报记者王辉丹告诉记者,“这次深圳之行,我对深圳最大的感受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概括—科技、融合。我感受到深圳这座5G智慧之城的科技感,同时(深圳)也十分多元、包罗万象。”

真晨报广东记者站主任刘永庆发出感慨,他第一次来深圳是1988年,此次参访与当时相比,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的深圳,创新、科技、多元。他注意到,深圳的基础设施十分齐全,同时感受到了“绿色”的深圳,公园里鸟语花香。今天的深圳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刘永庆十分愿意让自己的子女来深圳创业发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