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在深圳开幕
2020-12-09 09: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0“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在深圳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创新引领绿色未来

2020“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在深圳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12月8日,2020“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暨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深圳开幕。与会代表围绕大会“创新引领绿色未来”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开展务实合作。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辞,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敏,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席、“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索尔海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英民在视频致辞中说,绿色复苏是全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进一步拓展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国际合作空间。深圳作为国际知名的创新之都,在技术创新推广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要抓住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的战略机遇,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等平台为依托,把中国各地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实践经验与世界分享,为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方案、深圳方案,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黄敏表示,当前,深圳正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圳将坚定不移执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把握绿色技术作为跨界融合技术的发展趋势,推动深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走出去”,促进先进环保技术、先进环境政策“走进来”,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率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和全球绿色发展作出深圳贡献。

开幕式还举行了绿色技术产业联合会成立仪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