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广东优秀电影百场展映首次走进罗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优秀电影百场展映首次走进罗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7日下午,“如花岁月·粤影风华——广东优秀电影百场展映”首次来到深圳市,在罗湖区文锦中学举行电影《南哥》展映仪式,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加。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肖小青、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南哥》主创团队等人出席了展映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刘晨 张锦昊 通讯员 张珮)12月7日下午,“如花岁月·粤影风华——广东优秀电影百场展映”首次来到深圳市,在罗湖区文锦中学举行电影《南哥》展映仪式,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加。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肖小青、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南哥》主创团队等人出席了展映仪式。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肖小青透露,“目前广东电影市场规模很大,但是不少优秀的广东电影没有得到机会展现在观众面前。”而此次展映活动的初衷和宗旨就是大力宣传和推广广东电影,树立广东电影品牌形象,增强广东电影的认知度和影响力,繁荣广东电影文化。

同时针对当下中小学生的观影状况,省电影家协会评论与交流委员会周文萍说,“他们不缺电影看,但他们看的作品更多是比较虚构的,离现实远,会使学生缺乏对现实的了解”,她希望“广东的学生还是要多了解本土的文化,电影方面是很重要的”。

据悉,该活动自今年十月起在广东的多个地区展开,精选了反映国家建设成就、扶贫攻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反映儿童和青少年成长的十余部广东优秀电影播出,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本次在文锦中学展映的影片《南哥》以扶贫使者、广东广重集团质检科科长郭建南为原型,主要讲述了他带领粤西西山乡荔潭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影片大量融入广东本土民俗文化等元素,紧跟“脱贫攻坚”的时代步伐,展现了广东新时代社会的精神风貌,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深深共鸣。

展映结束后,在场的同学就关于电影的疑惑踊跃地提问,《南哥》主创团队和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周文萍分享了电影背后真实感人的故事,同时也从电影拍摄、剧本构思、后期制作等专业角度对电影进行了解答,得到了学生们的充分肯定。此外,他们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为繁荣广东本土电影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