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名单及复赛现场安排
2020-12-08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通知!“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名单及复赛现场安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记者 潘宝仪 陈彬)“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将于12月12日-13日在深圳商报社大厦五楼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举行,小中组的比赛时间为12月12日,小高组的比赛时间为12月13日。

让阅读成为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 从“校园赛区”“线上分赛区”“特约专场”等赛区中,产生191位学生成功晋级深圳市复赛。其中小中组100人,小高组91人。对于即将到来的深圳市复赛,每一位家长和老师都十分关注。今天,深圳市复赛的明细分组、签到时间、比赛时间以及具体要求现对外公布。

深圳市复赛名单及详细分组(小中组)

(每位选手家长务必要记住自己的比赛编号、签到时间、比赛时间)

深圳市复赛名单及详细分组(小高组)

各参赛选手的家长或老师请仔细查看对应选手的比赛序号(即上场序号)、签到时间和比赛时间,如果选手不能在当前组比赛结束前签到,视为自动弃权。

所有晋级深圳市复赛的选手还将在现场领取“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的荣誉证书和晋级深圳市复赛的奖品,复赛签到时领取。

关于深圳市复赛

1、深圳市复赛的比赛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小中组的比赛时间为12月12日,小高组是12月13日,各小组按规定的签到时间到现场签到,准备比赛。

2、深圳市复赛的比赛地点在哪里?

答:深圳商报大厦·五楼·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地铁口:莲花西/景田;公交站:深圳商报社;开车可以停楼下宜停车)

3、深圳市复赛可以配乐或放PPT等辅助材料吗?

答:深圳市复赛无需配乐或配PPT或配动画或背景画面,只需现场讲故事。

4、深圳市复赛需要化妆吗?

答:自行安排化妆。

5、深圳市复赛服装有要求吗?

答:穿戴整齐端庄,配以故事相关的服装最为妥帖。

6、深圳市复赛故事主题有要求吗?

答:和海选主题、要求、评分标准一样。

7、深圳市复赛现场都有什么麦?

答:现场提供立麦和手持麦两种。

8、参加深圳市复赛有荣誉证书吗?

答:恭喜从4万多海选学生中进入深圳市复赛,所有晋级深圳市复赛的选手都有晋级深圳市复赛的荣誉证书(以最终组委会实际颁发的为准),复赛签到时领取。

9、关于奖品

答:恭喜从4万多海选学生中进入深圳市复赛,组委会给每一位进入深圳市复赛的选手都准备了奖品。(价值988元的时间胶囊成长礼包,价值200元的大梦探索乐园儿童票,价值140元深圳野生动物园儿童票,《获奖优秀作文集》)

10、有多少人参加深圳市复赛?

答:小中组100人,小高组91人。

11、多少人可以晋级深圳市决赛?

答:小中组前10名和小高组前10名晋级深圳市总决赛(暨第三季的一、二、三等奖);各组别第11-20名获得优秀奖,无需再进行决赛,在颁奖典礼现场舞台领取优秀奖和奖品,所有奖项在决赛现场颁发。

12、决赛在什么时候举行?

答:2020年12月26日,在深圳商报大厦。(具体时间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13、决赛奖品都有哪些?

答:“故事大王”的获得者可赢取“时间胶囊高端定制时间胶囊高端成长礼品包”“大梦探索乐园亲子无限年卡”“深圳野生动物园合家欢年卡”和“田宫迷你四驱车”等万元豪礼。

14、活动现场有什么安排?

答:除了比赛以外,为提升孩子们参加此次活动的价值,组委会将对现场的每一个参赛选手进行视频采访,采访问题为“参加谁是故事大王活动的感受”。可以提前准备哦!

15、成绩公布

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当前比赛组分数,预计在当前组比赛结束后30分钟公布当前组分数,晋级决赛名单、优秀奖名单将在深圳新闻网以及圳教育发布。

16、会有照片和视频吗?

答:除了比赛以外,为提升孩子们参加此次活动的价值,组委会将安排专业摄像师和摄影师对现场的每一个参赛选手进行摄影、摄像和视频采访,照片和视频免费提供给选手。深圳市复赛的优秀故事内容还将分享在深圳新闻网上,让近百万的粉丝们聆听故事大王的声音!

说明:“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参加本次比赛,主办方对活动期间的影像资料拥有版权和使用权,用于活动宣传。

专家沙龙暨复赛培训回顾

为了让参赛选手能够有效提升语言表达水平,更好的准备深圳市复赛,12月6日,组委会特别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一级播音员、深圳市中国节少儿朗诵艺术团团长、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李弼老师围绕“如何把故事讲得精彩”开展专家沙龙暨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复赛指导说明会活动。近200位选手及家长聚深圳商报大厦九楼·圆桌会议室,为一周后的“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做最后的准备。

现场,李弼老师从作品选择、语言组织、舞台动作等方面与家长和孩子们展开交流互动。她通过肢体动作、声音细节、神情变换等为孩子们做了许多正确的展示与精彩的示范,与孩子PK故事片段讲述的环节,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除了孩子们学习到讲故事的技巧,现场的家长们也获得李弼的忠告,她告诉家长,在指导孩子们“讲故事”时,是用最让人听得懂的语言(口语)去讲,突出一个“讲”字。

 

随后,专家沙龙还邀请到卓越教育集团深圳分校大语文营运负责人钟伟健分享如何修炼语文的“内功”,培养阅读兴趣,以及他对大语文的详细解读,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语文学习上获益良多。

更多活动信息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圳教育”。

温馨提醒:请选手家长留意组委会发送的复赛活动短信通知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