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最早提前30分钟!深圳4条地铁线路实行新版行车运行图
2020-12-08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最早提前30分钟!深圳4条地铁线路实行新版行车运行图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7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大伙今天起床有没有感觉没那么冷了?

接下来几天冷空气“暂歇”,气温回升!

直到11号,

深圳都将保持阳光回暖天气,

大家可趁机洗衣晾被~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深圳今年前三季度GDP为19786.98亿元,同比增长2.6%。

2、12月7日,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拉开帷幕。

3、今年正式实施的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受到企业和人才的普遍欢迎,共有3105名申请人完成申报。

4、《深圳市非法集资案件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举报非法集资每起案件的各项举报奖励金额之和最高可达20万元。

5、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从12月8日开始办理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深圳地区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办理点的地址为深圳火车站长途售票厅,咨询电话为0755—82322662,咨询电话将在每天上午8∶00至12∶00以及下午14∶00至17∶30为需要办理该项业务的旅客朋友提供咨询服务。

6、地铁2号线、8号线、6号线、10号线已实施新版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工作日10号线高峰最短间隔压缩至5分钟,2号线、8号线盐田路至侨香方向首班车最早提前30分钟。周末6号线高峰间隔压缩至5分35秒、10号线压缩至6分钟。

7、2020年12月起办理企业退休的人员,将统一使用金融社保卡作为待遇领取银行账户。

8、昨天上午,不少网友反映深圳西丽空气中出现不明刺鼻气味,附近深职院学生也表示咳嗽不适。环保监督举报热线回应称,7日上午8点到下午3点当地驻军在阳台山南面进行催泪弹演练,异味将逐渐散去,市民不必恐慌。

9、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7日公布,深圳湾口岸将于12月10日零时起提供24小时货物清关服务。

10、昨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南山科技园中区高新中一道科技中二路路口右转弯处设置试点盲区警示带。

image.png

天下事

1、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中方统战部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并终止5个中美文化交流项目,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

2、日前,教育部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3、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两名病例系夫妻关系。自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4、8日零时起,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中风险地区清零。

5、北京发布小客车摇号新规,明确一人名下最多一个指标,设置积分规则和配额分配比例两个方面优先照顾“无车家庭”。

6、香港警方7日展开行动,拘捕8名男子。该8人被控于今年11月19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其中3人涉嫌煽动分裂国家。

7、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7日22时4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422058例,累计死亡病例1532418例。

8、美国国防部日前表示,总统特朗普已下令在2021年年初撤出驻索马里的大部分美军人员和设施。

9、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他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科技&财经

1、世界知识产权组织7日发布的《世界知识产权指标》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322万件。其中,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专利申请数量达到140万件,排名全球第一。

2、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

3、海关总署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增长态势。

image.png

4、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6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45个基点。

image.png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