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乐GO罗湖】这里是居民家门口的图书馆,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乐GO罗湖】这里是居民家门口的图书馆,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悠·图书馆(渔邨社区)投入试运行,不仅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图书馆,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月7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前往现场探馆,用镜头一探新馆全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悠·图书馆(渔邨社区)投入试运行,不仅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图书馆,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月7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前往现场探馆,用镜头一探新馆全貌。

据了解,该馆藏书2.5万册,报刊200种,馆内配置台式(及平板)电脑25台及各种图书自助借阅电子设备,配以最新、最热门、最畅销图书的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以及高达49.20T的海量数字资源,以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按照街道二级图书馆标准建设,结合社区居民文化需求,馆内设置了少儿区、成人区、电子阅读区、报刊阅读区、少儿绘本阅读区等功能区,共有阅览座席250个,丰富的文献资源和舒适阅读空间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了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实现书刊外借、阅览、网络服务、电子资源阅览、读者沙龙活动等基本图书馆功能外,还实现网上预约、馆外数字资源阅览、数字图书馆服务、馆际互借和与全市307家图书馆和296台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通借通还等服务,打造为社区的公共文化空间。

日前,这里还举办了罗湖区“对白•流年”都市讲坛第三季、未成年保护宣讲活动之“爱护我们的身体”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悠·图书馆的空间功能,以更注重打造精神文明建设为目标,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社区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