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突破96万
2020-12-05 22:08
来源: 新华网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突破96万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汪涌、姬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招募系统浏览量已超过3394万人次,注册人数已达122万人,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已突破96万。

这是记者5日在北京大学获得的消息。当天,“燃情冰雪 志愿相约”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座谈会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此间举办。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介绍,一年前的这一天,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截至目前,有来自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的逾96万人报名,体现了全世界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提供了重要的人力保障。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介绍,北京冬奥会预计招募2.7万名赛会志愿者,冬残奥会预计招募1.2万名赛会志愿者,其中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原则上从冬奥会中保留。对于最终入选的赛会志愿者,将展开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让志愿者们带着技能上岗,练成本领离岗。对于未能入选赛会志愿者的申请人,还可以参与城市志愿服务,为冬奥贡献力量。

奥运冠军、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孙玉洁在座谈会上回顾了自己的奥运故事,表达了对青年学生关注奥运、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鼓励和期待。第一位成功报名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的大学生申请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文系的袁舒,以及冬奥志愿者河北申请人代表、河北大学的石颂歌,冬奥志愿者海外申请人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里留学生张衣笙等,也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志愿者经历和奥运情结,表达了投身冬奥志愿活动的热情和决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