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首次在深圳西部海域举行 110名小水手激战深圳湾
2020-12-05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首次在深圳西部海域举行 110名小水手激战深圳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5日(记者 陈婕)中国杯来了!12月11日至13日,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将在南山深圳湾海域进行,这是中国杯系列赛事首次移师深圳西部。三个船型五大组别110位小水手将在赛场上一展青春风采。

据悉,作为亚洲最具规模、最专业的大帆船赛事,中国杯帆船赛从2014年开始加入青少年统一设计组别赛事。在疫情影响下,今年青少年帆船赛连续第七年举办,体现了中国杯推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决心与勇气。本届比赛参赛选手年龄从8岁至18岁,其中OP组30人参赛,TOPPER组30人参赛,FAREAST23R共10支船队50人。中国杯将持续为小水手们提供竞赛与交流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杯系列赛事首次在南山举办,将推动深圳西部海域帆船运动发展,形成“一东一西”双核心的海上运动发展格局。南山区以科技创新著称,正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努力建成世界级创新之都,与帆船运动的科技、竞争、拼搏精神内核高度契合。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落户深圳湾,将与南山区深度合作,努力培养更多具创新思维、敢想敢干的滨海运动专业人才,提升深圳体育科技实力。

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负责人、承办机构御风者航海会创始人伍波涛表示,“中国杯青少年赛事举办多年,已经构建了良好的竞赛体系,在国内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今年参赛船队、小水手水平都很高,还有不少新人加入希望冲击冠军,相信比赛会非常激烈、精彩。”

本届赛事以“航海吧,少年”为主题,将在赛事村内开展丰富的航海文化普及、水上项目体验、归航欢乐时光等活动。而小水手们早已为这次比赛做认真准备,磁铁队的舵手门康之与队友一起参加FAREAST23R组比赛,她从2017年开始在御风者航海会学习,去年第一次参加中国杯。“10月初开始,全队每周日都一起训练,团队协作有了提升,个人能力也提高了。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突破,闯进前五名。”

此外,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组委会与南山区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要求参赛人员在赛前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4天行踪信息,在非比赛区要自觉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小水手还要对比赛时所用的器材进行消毒。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