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送给港铁司机两张暖心小卡片 港铁送他们一趟奇妙之旅
2020-12-05 1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送给港铁司机两张暖心小卡片 港铁送他们一趟奇妙之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5日讯(记者 陈致远)11月6日下午5时,港铁(深圳)4号线列车司机张锐彬在龙华站作业时意外收到了来自两名身穿小学生校服的同学递上的两张小卡片,卡片上是手绘的4号线列车,旁边歪歪扭扭写着“放在驾驶室,让更多‘撕鸡’不孤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付出”的温暖话语。来不及道声谢谢,小同学们已经离开了站台。港铁(深圳)发起网络“寻人”,希望邀请这两名暖心的小同学前来港铁(深圳)龙华车辆段参观。12月4日,在校方龙华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下,胡文涛和张超博两位小车迷以及龙华中心小学的地铁学习研学社团一行满怀期待来到港铁(深圳)龙华车辆段,在这里,他们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司机驾驶室,并在驾驶室拍下了珍贵照片,现场体验了地铁车门的防夹测试。




12月4日下午,龙华中心小学地铁研学社团30位小同学欢欣雀跃地来到了龙华车辆段,港铁(深圳)职员精心准备了趣味安全知识问答与小同学交流互动。对于地铁,这一帮小小车迷们充满了各种问号,列车是怎么驾驶的?列车发车的时间是怎么计算?地铁安全出行细节要注意哪些?为了加深每个学生对地铁安全知识的认识,港铁(深圳)特别准备了一场简单而深刻的情景剧,把日常地铁出行的安全细节通过剧情表演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

为了让小小车迷近距离了解地铁的维修、安全与日常防疫,当天,港铁(深圳)带着“小小车迷”登车体验地铁列车,职员对列车上紧急通话装置、车厢灭火器位置一一进行讲解介绍,同时演示了车门实物防夹,希望小同学们在日常出行中勿抢上车,关注紧急情况下的车厢安全。

据悉,龙华中心小学的地铁研学社是由3年级至6年级的小小车迷自发组成的学习社团,他们关注地铁列车的知识,通过自己日常出行以及书本所学,在社团里定期学习分享。龙华中心小学德育主任邵老师表示,本次地铁之旅,学生通过多元场景现场了解,专业知识更接地气地面向学生,不仅仅是安全知识的成功渗透,还让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了地铁民生行业的社会责任,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正确价值观,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

活动的最后,列车司机张锐彬与胡文涛、张超博以及参访的同学们温馨合影留念,同学们暖心关爱列车司机的故事也在港铁(深圳)温馨流传。列车司机张锐彬表示,收到卡片时非常感动,地铁司机的日常是重复和高度专注的工作,每一趟“孤独”的旅程承载的是上千人的安全和责任。有那么多乘客挂念我们,作为“孤独撕鸡”,我们很暖心。 

港铁(深圳)4号线自开通以来定期举行安全文明进校园入社区的活动,将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知识不断普及给学生和社区居民,希望通过他们带动更多人了解安全出行,形成学校、社区、企业、社会的多方合力。截至目前,港铁(深圳)已举办过上百场安全知识分享活动,普及学生和社区居民数万人。“未来,我们将不断推陈出新,寻找更创新、有趣的新模式拉近与校园和社区的距离,强化双方的沟通,为学生和广大市民朋友营造愉悦舒适的出行体验,构建和谐的社区铁路。”港铁(深圳)高级经理-公关及市务史册女士表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