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普法 福田区残联将民法典专题讲座开到了福康之家
2020-12-05 1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准普法 福田区残联将民法典专题讲座开到了福康之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实习生 林雨甡)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福田区残联在福田区残联福康之家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润残联,‘典’亮民心”民法典专题讲座,来自区残联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各残疾人专门协会、问题组织成员以及福康之家大楼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等到场学习,共同交流。

此次讲座是为了贯彻落实《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深入解读《民法典》关于残障者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开展精准普法,引导广大残障人士提高对《民法典》的认识,保护自身权益,帮助残联工作者更好地为残友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服务。

活动邀请到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辛钧辉律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我们残障者权益提供了有力的保护。”他从残障者权益保护方面着眼,讲述了残障者反映诉求最集中的婚姻家庭和继承等问题。

辛钧辉律师是广东德纳(龙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同时担任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深圳市肢体残疾协会理事,其所在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自执业以来热心公益事业,长期关注及处理残障群体权益保护案件,其团队共解答法律咨询超过2500余次,参与普法宣传50余场,代理援助案件50余宗。辛钧辉律师还根据服务经验编撰出《残障权益保护100问》并开设普法专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