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020年深圳《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来了
2020-12-04 23: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020年深圳《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来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记者 潘润华 实习记者 乐佳鑫)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普及宪法和应急管理法律知识,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当天,深圳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

据悉,本月的第一周为第四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推进应急普法 增强法治意识”。活动旨在通过安全咨询和安全体验实操等各类互动体验项目,大力宣传普及宪法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市民及企业安全生产法治理念和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诵读宪法、观看普法公益宣传片、讲解依法行政案例剖析、表演小品……活动亮点纷呈,寓教于乐的科普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今天来到现场的每一位朋友能够有收获并且将安全知识带到企业,帮助企业和身边的每一位家人朋友一起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安全应急意识和能力。”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知识素养,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还设有安全咨询展位区和安全实操展位区等互动项目,市民在体验的过程中能学习相关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宣传册子,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