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美术术科统考6日开考,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这些事项!
2020-12-04 18: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高考美术术科统考6日开考,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这些事项!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高考美术术科统考6日开考,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这些事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工作部署,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一考试(简称美术术科统考)将于12月6日举行。我市2021年美术术科统考共设4个考点,考生可于5日下午3:00-5:00到考点门口查看考点平面图,熟悉路线。

据悉,我市2021年美术术科统考4个考点分别是行知职业技术学校、西乡中学、横岗高级中学、坪山高级中学。其中行知职业技术学校考点负责罗湖、福田、盐田区的考生;西乡中学考点负责南山、宝安、光明区的考生;横岗高级中学考点负责龙岗、龙华区的考生;坪山高级中学考点负责坪山区、大鹏新区的考生。

市招考办温馨提示:

(一)考生要带齐“两证”,凭准考证、身份证(现役军人身份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每场考试时间较长,请考生务必吃好早餐、午餐,并提前到考点等候。

(二)考生只准携带画板(夹)(不大于4开)、画架(不高于80厘米)、画笔、颜料、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铅笔、炭笔和橡皮等相关绘画用具以及座凳。考生携带的画板或画夹必须干净且无任何图案、图形等痕迹。色彩科目考生可携带便携式电池小风扇。

(三)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定形液、涂改液、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和照相机,有图案的画板、纸张、资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查,每场考试结束铃响,需全体起立,等候监考员收齐试卷后,方可离开。

(五)素描和速写为一场考试,素描、速写科目不允许考生迟到,且在素描和速写考试时间20分钟的间隔时间段内,考生不允许离开考场。

(六)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应注意前后左右,起身、坐下要特别小心,避免碰到隔壁考生,污损卷面。如需换水,须征求监考老师同意。

(七)色彩科目作品由考生用风筒吹干,以免粘连损坏试卷,风干期间严禁考生离场或使用手机拍照。风干后签名确认,方可交卷离场。

(八)因疫情关系,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考生可于2020年12月5日(周六)下午3:00-5:00到考点门口查看考点平面图,熟悉路线。请广大考生预留充足赴考时间,科学安排路线,注意个人防疫措施、途中交通安全,避免迟到,尽量不要携带手机及其他含金属成分的物品到考场,以便顺利通过检查尽快进入考场考试。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