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芳小学开展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芳小学开展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突出开展宪法宣传,12月4日上午,罗芳小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暨法治宣传周的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突出开展宪法宣传,12月4日上午,罗芳小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暨法治宣传周的启动仪式。

在罗芳小学的操场上,同学们站得笔直挺立,在冬日暖阳的沐浴下开展了齐聚在学校操场进行“宪法晨读”活动并进行了宪法宣誓等仪式,操场上一声声稚嫩的声音下是同学们对学习宪法坚定的信念。

接着大屏幕播放到了由三名同学出演的法治类型小品《勒索》,整个小品内容丰富饱满具有趣味性,把关于主题的故事融入到小品中去,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树立青少年法律信仰,促进师生形成认真学法、严格守法,准确用法的自觉性。

据悉,这次法治宣传周的主要内容有,《弘扬宪法,在阳光下健康成长》黑板报评比、法治周启动仪式、社区普法活动、法治主题班会、模拟小法庭、模拟调解庭、法治警示教育(面向学生)、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十佳”法治小记者评选活动、“民法典”海报设计大赛等。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宪法晨读活动,明白了法律知识与我们少年儿童是紧密相连的。应当自觉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力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