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突发火灾,光明巡逻警力奋勇救火化解险情
2020-12-04 15: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出租屋突发火灾,光明巡逻警力奋勇救火化解险情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还好有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把火扑灭,后果简直不敢想象。”11月28日14时许,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玉塘街道田寮村一出租屋着火,需要救援。接报后,玉塘派出所在呼叫消防部门救援的同时,立即安排周边的巡逻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巡逻警力赶到现场发现,该出租楼一共10层,着火的出租屋在第9层。窗外浓烟滚滚,如不及时扑救,火势可能蔓延至旁边的房屋。情况紧急,3名巡逻警力立即分头行动,一边疏散周边住户,一边在房东的协助下进屋灭火。

房门被打开,浓烈的黑烟、刺鼻的气味、燃烧的高温扑面而来,3名巡逻警力顾不得满头大汗,相互配合,打开楼道的消防栓,拉出水袋,将水柱持续不断地喷向起火点,直到消防队员赶来。在巡逻警力与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明火终于被成功扑灭,现场无人员受伤。过了一会儿,楼道里的烟雾逐渐散去,虽然满脸乌黑、满身灰尘,但巡逻警力顾不上歇息,逐层逐户进行排查,确保隐患消除,群众安全。

事后,该出租屋的租户张先生(化名)闻讯赶了回来,对巡逻警力和消防队员表示感谢。据张先生推测,着火原因可能是其插座未关电源引起。目前,着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临走时,巡逻警力对张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叮嘱他要小心用火用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进入冬季,风干物燥。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气温下降,用火用电情况增多,人人要自觉加强防范,出门及时关电源并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