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产油国同意明年1月日均增产石油50万桶
2020-12-04 14:54
来源: 新华网

主要产油国同意明年1月日均增产石油50万桶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利雅得12月3日电(记者 涂一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部长级会议,决定明年1月日均增产石油50万桶,随后逐月议定调整。

会议发表声明说,鉴于当前石油市场状况及明年经济前景,明年1月日均减产规模将从770万桶调整至720万桶,即日均增产石油50万桶。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自明年1月起每月举行一次部长级会议,以评估市场状况并决定下个月的产量调整规模,每月调整幅度不超过日均50万桶。

会议同意将补偿减产期限延长至2021年3月底。补偿减产是指为保证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得到完全执行,此前减产“不达标”的产油国需要额外减产,弥补减产不足。

根据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此前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今年5月至7月的日均减产规模为970万桶,8月至年底为770万桶。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