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国“百强主城区”出炉,南山排名第4
2020-12-04 14:23
来源: 蛇口消息报
人工智能朗读:

最新全国“百强主城区”出炉,南山排名第4

蛇口消息报2020年12月4日讯 今天周五啦!蛇报君有个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2020年全国主城区竞争力指数排名》出炉,咱深圳市南山区榜上有名!全国排名第4。

2020年全国主城区竞争力指数排名如下:

这是一份怎样的荣誉?

快来了解一下吧!

↓↓

全国百强主城区排名首次发布

12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首次发布了全国主城区竞争力情况。

消息报记者获悉,在2020全国主城区竞争力指数排名中,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海淀区、北京西城区位居前三;其他依次是深圳南山区、北京朝阳区、天津滨海新区、深圳福田区、北京东城区、广州天河区和上海黄浦区。除了天津滨海新区,前10强其他主城区都属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报告重点对地区生产总值在700亿元以上的主城区进行跟踪、评价和研究,并根据综合竞争力指数对前100位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表明,2020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主城区中,江苏、浙江和广东主城区发展比较充分。江苏全国百强主城区数量最多,达到18个,浙江和广东百强主城区分别有11个和10个,上海百强主城区数目也高达8个。

近年来,南山坚持“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卓越成绩。

在今年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百强区榜单中,南山区位居首位,连续3年获此殊荣。

经济腾飞,风景迤逦,宜居之城,大美南山!

来源:消息报记者蒋晶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