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顺手牵“车”,警方80分钟速破案
2020-12-04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外卖小哥顺手牵“车”,警方80分钟速破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记者12月3日从宝安公安分局获悉,该局近日侦破了一宗盗窃案,从案发到把盗窃嫌疑人劝投破案,仅用了不到80分钟。

当晚9时许,一名穿着“某外卖”字样衣服的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石岩石龙仔创业路某科技园旁的充电桩,随后在电动车旁逗留片刻,紧接着把一辆电动车直接骑走。40分钟后,黄先生发现自己的车被盗后报警。经现场勘查,民警何向新发现嫌疑男子偷来的电动车还留在充电桩。他当即将伏击队员分成两队,一队留在现场蹲守,二队到附近外卖网点走访调查。经“某外卖”石龙网点负责人刘队辨认,视频中的男子是外卖小哥刘某才。

当刘某才得知盗窃事实败露且警方已找上他时,他一直沉默不语。刘队便在电话中承诺,如果他去自首,可以为他保留工作。此时,队员刘云培接过电话说,“希望你自首争取从轻处理。但如果你跑路了,那性质就不同了。”经过十多分钟的劝说,刘某才答应自首。据刘某才交代,他当时看到旁边电动车没有拔钥匙,便一时鬼迷心窍骑走藏了起来,想着以后送外卖能多一辆电动车备用。目前,刘某才被宝安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