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冷深圳一男子胸闷3天不当回事!检查结果让他吓了一跳
2020-12-04 08:47
来源: 深圳晚报

天气变冷深圳一男子胸闷3天不当回事!检查结果让他吓了一跳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冀静波)近日,深圳的天气渐渐变凉。65岁的黄先生怎么都想不到随着天气的转冷,自己的胸部始终闷闷的,但似乎又并没有达到非常不舒服的状态。

熬了3天,黄先生还是觉得不太对劲,便到宝安区石岩浪心社康中心就诊,心血管内科的专家王剑鸿医生了解黄先生的病史后,马上给他做了心电图,结果提示急性心梗,并有心衰的危险。王医生和黄先生沟通病情的危急性,准备安排120把黄先生送到石岩人民医院救治。

“我没事!等我儿子过来,让我儿子带我去。”黄先生不以为然。

“千万别!”多年的临床经验让王医生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王医生最终说服黄先生由120护送到医院,并立即启动胸痛中心进绿色抢救通道。

果然不出所料,120救护车刚将黄先生送到石岩人民医院急诊科时,黄先生就突发急性左心衰、意识障碍,早已准备好的急诊科、心内科医护共同协助行气管插管及主动脉球囊反搏植入术,送介入室行冠脉介入治疗。

经过胸痛中心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王先生脱离危险,于近日康复出院,为感激石岩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救命之恩,12月1日黄先生真诚送来“医术精湛、华佗在世”锦旗。

据王剑鸿医生介绍,我国现约有250万例心梗患者,每年新发60万例左右,平均每3秒就有1例心梗发生。据研究表明,心梗如果没有及时救治,死亡率高达30%,每延误30分钟,心肌梗死后1年病死率增加7.5%。

寒冷的冬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胸闷千万不能忽视,因为时间就是“心肌”。据悉,石岩人民医院相继通过广东省、中国胸痛中心评审并获授牌,深圳市心梗地图定点医院。有胸痛胸闷不适的患者,请及时拨打120,进入绿色通道快速救治,挽救生命。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