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深圳新增1例输入确诊病例!造谣罗湖笋岗“封校”“停课”的男子被抓了!
2020-12-04 08:48
来源: 深圳卫健委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深圳新增1例输入确诊病例!造谣罗湖笋岗“封校”“停课”的男子被抓了!

12月3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该病例为男性,美国、澳大利亚双国籍,从美国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停课?封校?

罗湖笋岗涉疫情造谣者被抓了!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每一个与疫情有关的信息都会牵动每位市民的心。然而,却总有人唯恐天下不乱,肆意虚构事实利用互联网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引起社会恐慌。12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笋岗派出所抓获一名通过散播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

12月2日晚,深圳市发现一名与香港输入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各部门立即展开防疫工作,对相关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可就在当晚,一条关于“停课”“封校”的“政府紧急通知”却开始流传在各个微信群中。

经警方调查,该通知是一名男子刘某(58岁)随意杜撰的。当晚,刘某获知该名无症状感染者此前居住在笋岗村后,自行杜撰了一条紧急通知,于19时许发布至其工作群内,后被广泛传播。12月3日凌晨1时许,罗湖公安分局民警将刘某成功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刘某对肆意编写、杜撰虚假涉疫信息并在互联网上传播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罗湖警方对刘某编造虚假消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处以十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五百元。

罗湖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关于疫情的相关情况,要明辨是非,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轻信,不要转发和传播,更不能随意的编发和传播;对恶意散布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0年12月1日,深圳新增1例香港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港籍跨境货车司机陈某。现将有关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我区于12月1日5时立即组织平湖街道白坭坑社区沿河南路以南区域全体人员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截至12月3日12时,完成人员样本采集42419份,环境样本采集431份,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经判定,陈某的密切接触者有33人,已全部于12月1日起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龙岗区疾控部门已对所有相关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目前,相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后续情况将会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3日

香港新增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79例为本地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589例。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确诊病例中有79例为本地病例,其中31例感染源头不明。此外,有11例为输入性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至今共有5423名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仍有928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1人情况危险,17人情况严重。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