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2020-12-04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原标题:市政协六届三十次常委会会议举行专题协商,王伟中出席并讲话

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0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 周元春)12月3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进行专题协商。市委书记王伟中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谋划深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上,16位政协委员紧扣主题先后发言。市直有关单位现场作出回应,并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王伟中代表市委向各位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将委员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深圳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对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局的关键支撑作用,深刻领会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伟中强调,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市政协成立30周年。30年来,全市政协战线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频共振,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把政协制度传承好、把政协事业发展好,汇聚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在推动深圳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建设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林洁表示,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工作安排,以奋斗姿态积极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高自民、艾学峰、刘润华、陈倩雯、徐友军、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参加会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