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罗湖区笋岗村抗疫14小时:700余人通宵奋战守护居民健康
2020-12-04 07:38
来源: 深圳晚报

直击罗湖区笋岗村抗疫14小时:700余人通宵奋战守护居民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对片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一鎏 李慧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一鎏 李慧)12月2日下午,来自罗湖区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深圳确诊港籍跨境货车司机的密切接触者杨某核酸检测阳性,其居住在罗湖区笋岗村。

接到通报后,罗湖区以最快的速度和疫情赛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重点场所实行全面消杀,对片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短短14个小时内集合300多名医护人员,400多名街道社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协同采样,持续奋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3日凌晨,罗湖区笋岗村南区2913份人员样本、27份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3日10时,在笋岗村南区小区门口和硬隔离区域均拉上警戒线,小区居民凭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便可出入小区,商户门店照常开业。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以及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均在小区内有序进行工作。

居民周女士住在177栋,刚收到小区内有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消息的时候,坦承心里还是很紧张的。“最初有些担心,但是社区工作人员安慰我们,给我们作心理疏导。昨晚做了核酸检测,一大早结果就出来了,安心了很多。会继续加强个人防控,戴好口罩,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的工作。”

笋岗社区党委书记王芳介绍,自2日下午接到通报后,社区积极开展“扫楼”,在3日凌晨3时30分完成小区内的核酸检测。“我们会进一步查漏补缺,协助尚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接受检测。对硬隔离居民,做好生活服务,并及时做好心理疏导。”

据她介绍,笋岗村分为南区和北区,南区除了146栋硬隔离人员外,其余居民在做好防控措施后,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便可出入小区。出于对居民健康考虑,北区暂停社区所有聚集性活动。

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林锦春表示,接到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罗湖医院集团临时抽调了300多医护人员进行紧急采样,60多支队伍从2日晚上到3日凌晨共采到样本2913份,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查漏补缺。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