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公明水库坝下景观湖:青山绿水闻鸟鸣 湖光倒影两相宜
2020-12-03 2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公明水库坝下景观湖:青山绿水闻鸟鸣 湖光倒影两相宜


公明水库坝下景观湖。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文 谢莹/图)走进罗村水库公园,踱步在干净整洁的步道上,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向远处眺望,碧波浩渺,清风徐来,轻柔地拨动了平静的水面,在湖上画出圈圈曲线。木栈桥道在湖的两侧蜿蜒盘旋,遥相呼应。湖畔的草坪碧绿,时不时有鸟儿从林中腾飞,又落到另一棵树上。轻闭双眸,感受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侧耳倾听水花溅落声。

这座还未正式对外开放的公园,正是深圳最大的水库——公明水库的坝下景观湖。本期《发现光明治水美景》记者跟随工作人员付美生、胡捷的脚步,了解其背后的的治理故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