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行者武松》在罗湖上演 拉开第八届深圳粤剧周序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行者武松》在罗湖上演 拉开第八届深圳粤剧周序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晚,粤剧南派风格鲜明的大戏《行者武松》在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深圳戏院上演,拉开第八届深圳粤剧周的帷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宋丽清)12月3日晚,粤剧南派风格鲜明的大戏《行者武松》在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深圳戏院上演,拉开第八届深圳粤剧周的帷幕。

第八届深圳粤剧周于12月3日至12月12日期间举行,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

南派大戏《行者武松》赢得满堂彩

当晚,茂名粤剧团用正宗的南派表演风格,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传统味满满的经典大戏。

锣鼓声中,武大郎挑着担卖烧饼,潘金莲搓烧饼……国家二级演员、茂名市粤剧团正印花旦练雪兰和茂名市粤剧团青年文武生、导演李小东,带来的《行者武松》,是一部传统味浓郁的大戏。剧种呈现了很多粤剧传统表演排场,“武松大闹狮子楼”里有名的排场“打地门”,“金莲搓饼”里的“搓烧饼”,“武松杀嫂”里的“杀妻”排场,都是南派粤剧中的经典排场。狮子楼里的一段打戏,更是展现了扎实、火爆的粤剧南派表演功夫,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10天粤剧盛会等你开启

深圳粤剧周是深圳市一项重要的常设性文化品牌。活动创办于200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名家荟萃、流派纷呈的粤剧大舞台。

12月3日至12月12日,第八届深圳粤剧周还邀请了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资深粤剧表演艺术家、优秀粤剧粤曲青年演员,以展演、讲座、展览等形式,带来名家名剧展演、粤剧粤曲进社区巡演、粤剧粤曲大家唱、深圳青少年粤剧粤曲展演、粤剧文化展览、粤剧名家专题讲座、《粤情粤意》优秀剧目展演等7项12场活动,上演全市粤剧粤曲盛会。

其中,《粤韵花开》粤剧粤曲进社区巡演,邀请了佛山粤剧院副院长、国家二级演员季华升,优秀青年花旦麦惠红,以及广东香山粤剧团优秀青年文武生阮贵森、优秀青年花旦谭燕霞,和来自深圳的粤剧大师罗家宝的入室弟子、虾腔传人、南山区粤剧团团长梁永基,联同南山区粤剧团和黄贝街道粤曲队,以强大的演员阵容,带来一场精彩的折子戏荟萃。

12月12日的粤剧周闭幕式暨《粤情粤意》优秀剧目展演,将邀请深圳市粤剧团的优秀剧目、优秀青年演员和湾区部分城市的经典剧目进行展演;同时,“情系粤港澳粤韵颂中华”粤剧文化展览,将集中展示粤剧剧场、行当、表演工艺、乐器、服饰、化妆、头饰、剧本、流派唱腔等,传播弘扬粤剧精粹,留住粤韵根脉。

一直以来,罗湖区充分发挥与香港地缘相近的区位优势和文脉相亲的人文优势,携手开展以粤剧、武术、醒狮等极具岭南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协同打造深港文体交流合作品牌,努力建设成为深港文体交流合作先锋城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