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个药品最高降幅超95% 国家第三批“集采”药品在深落地
2020-12-03 20: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55个药品最高降幅超95% 国家第三批“集采”药品在深落地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55个药品最高降幅超95% 国家第三批“集采”药品在深落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药费又降了!3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下称“第三批国家集采”)的55个药品已经在深圳落地,涵盖肿瘤、消化、内分泌、呼吸系统、心血管、精神等多学科用药。这55个药品平均降幅为53%,最高降幅超95%,预计每年将节省费用4488.78万元。

55种药品大多是常用治疗性药物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自11月30日零时起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集采中选结果,进一步扩大了国家集采工作的改革效应。实施机构范围(深圳辖区范围内)包括: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所有军队医疗机构、自愿参加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以及自愿参加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

深圳市落实第三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共计55个通用名、68个品规,药品接近前两批国家集采之和。大多是常用治疗性药物,涉及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抗感染、肿瘤等慢性病、常见病治疗用药。像治疗糖尿病的盐酸二甲双胍片、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托法替布片,以及家庭常备的布洛芬缓释胶囊都在其中。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