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凤凰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体育节暨首届田径运动会
2020-12-03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凤凰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体育节暨首届田径运动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李嘉玲 叶俊梅 赖美君)11月30日上午,光明区凤凰学校举行2020年体育节暨首届田径运动会闭幕式,为期两天的校园体育盛事圆满结束。





凤凰师生用活力与激情点燃了赛场,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强化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了其奋发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吸引了众多目光。国旗队、会徽队、鲜花队、彩旗队等方阵队,以及形式多样、别具特色的班级方阵依次入场,步履铿锵、斗志昂扬。独具一格的队形、个性鲜明的班级服饰、创意十足的表演,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初中生展示的数字方阵、小学生展示的校园舞,更是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运动会设有迎面接力、仰卧起坐、实心球、立定跳远、两人三足、搭桥过河等多个项目比赛,还在一二年级设置网球嘉年华、足球嘉年华、亲子游戏等趣味竞赛。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尽情挥洒着汗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场外,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展示了团结精神。

长期以来,凤凰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足球、网球等体育特色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学校相继开设足球、网球、高尔夫球、篮球、乒乓球、软式垒球等体育特色社团,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深圳市最佳体育发展学校”等荣誉称号,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各级体育完整中脱颖而出。

凤凰学校本次校运会以“让孩子跑起来”主题,旨在鼓励学生、教师、家长一起跑起来、动起来。凤凰学校将以打造校园体育节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将体育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着力培养有智识远见、强健体魄、责任担当、实践创造的凤凰学子。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