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深圳建造”品牌打造 123位设计师被认定为“三师”
2020-12-03 0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加快“深圳建造”品牌打造 123位设计师被认定为“三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日讯(记者 潘润华)12月2日,首届深圳市工程勘察设计“三师”称号授予仪式暨“时间剖面:深圳建筑的可能性”展览开幕式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

展览现场

123位设计师被认定为“三师”  加快“深圳建造”品牌打造

多年来,深圳始终追求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城市特质,打造了国贸大厦、地王大厦等一批具有影响力和时代印记的地标性的建筑精品。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表彰在40年深圳城市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工程勘察设计人员,树立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工程勘察设计人才标杆,弘扬“设计之都”文化,加快“深圳建造”品牌打造,由万科集团牵头,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等11家行业机构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首届深圳市工程勘察“三师”称号认定和评选工作。

此次评选涵盖了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装饰等专业。自4月启动评选以来,经过初评和终评的严格审核,活动最终选定功勋大师43位(含香港籍3位),勘察设计大师40位,杰出青年设计师40位,合计“三师”123位。当天,31位获得“三师“称号的建筑和绿色建筑专业的设计师(代表)出席活动并上台接受称号授予。

“三师”称号授予仪式现场

“三师”称号授予仪式现场

“三师”称号授予仪式现场

“三师”认定及展览发起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表示:“深圳城市建筑发展的40年,离不开几代深圳建筑师们的付出和辛勤努力。值此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我们有必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40年来深圳建设成就卓著的建筑师们给予表彰。首届‘三师’的评定是建筑界向深圳‘40岁生日’奉上的最好礼物,也是深圳市建筑界向更高目标发展的新启航!”

“时间剖面”展近百位建筑师参与 总结40年深圳建筑设计成果

当天,活动配套展览 “时间剖面:深圳建筑的可能性”在深圳市华侨城华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孟建民院士发起,张宇星博士担任策展人,展览邀请了来自深圳的近百位不同设计背景,不同年龄阶段的建筑师(团队)参展,自2020年12月2日展出至12月20日。

展览现场

据悉,这是第一次以集群展的方式,全面展示深圳建筑师的代表作品和整体风貌。这是对40年建筑设计成果的总结、回顾反思与展望。同时,也深度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深圳建筑的多种可能性。

展览策展人张宇星用“深圳建筑奇迹”来总结深圳建筑40年的发展,及其未来可能呈现的无数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来源于深圳的实干态度和探索勇气,也来源于深圳的理性精神与理想情怀;来源于深圳的市场基因和竞争环境,也来源于深圳的开阔视野和开放胸襟。”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