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全国交通安全日 罗湖错峰共享停车全面推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交通安全日 罗湖错峰共享停车全面推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10时,由罗湖区交安委主办、罗湖交警大队承办的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罗湖错峰共享停车全面推广活动”在深圳大剧院南广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10时,由罗湖区交安委主办、罗湖交警大队承办的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罗湖错峰共享停车全面推广活动”在深圳大剧院南广场举行。

现场,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冯新毅,区交安办主任、罗湖交警大队大队长蹇晓卫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分管领导出席参加。

活动开始首先观看了罗湖区2020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汇报片,向市民充分展示了“七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体系下老城区交通治理成效。接着,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台表演及歌曲演奏下正式启动本次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从专业、科学的角度向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安全防范能力,罗湖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市民出行特点,在此次活动中共设置了酒驾体验区、铁骑互动区、事故案例警示区、交管业务咨询区等九大专题展区,并通过“一盔一带”“大车盲区”、交通安全游戏等互动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市民科普交通安全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朋友在展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经佩戴安全带、VR眼镜等科技设施后,亲身坐上驾驶位以模拟酒后驾驶、开车不系安全带等危险驾驶行为,在“惊叫声”中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前来观看及体验,有效提高了市民朋友的交通安全参与度和知晓率。此外,罗湖交警大队也积极联合深圳巴士集团、美团外卖、滴滴、e代驾等企业在活动现场开设展位,设置趣味有奖互动游戏,向市民宣讲安全文明出行知识。

据悉,今年“122”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罗湖区交安委及罗湖交警大队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日常生活中既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交通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