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乘地铁打卡海山公园 一睹“巴塞罗那”独特建筑风
2020-12-02 2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乘地铁打卡海山公园 一睹“巴塞罗那”独特建筑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高迪风建筑的艺术塔、设计独特的螺旋楼梯……随着地铁8号线开通,位于盐田区的海山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号称隐藏在沙头角的小“巴塞罗那”引得游客争相来打卡。

   
海山公园航拍图

   
艺术塔

海山公园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于2000年建成并开放,距离地铁8号线盐田港西站C出口约500米,周边有田东小学、盐田汽车站,对面则是沙头角保税区。公园依山而建,顺势而为,既劈蹊径,亦巧匠妙裁;既遵循中国园林创造的基本原则,又具有西方建筑风格,主要景点有艺术塔、梅花亭、景观棋盘、健身曲径等。

   
艺术塔
   
艺术塔

行走在公园中心,即可见一块块彩色瓷砖砌成的艺术塔矗立在公园制高点,这是海山公园最亮眼的地标。该塔借鉴西班牙设计大师高迪作品风格建造,整个建筑群的面饰采用两千多种彩色瓷片、玻璃、金属等拼成一千多种花型图案,极具欣赏价值。艺术塔由中心塔、枯藤攀月、爬山廊、波浪形座凳和七彩金龙等构成。塔尖是珍珠贝壳造型,塔身的形状则像海螺,用各色瓷砖铺设点缀,底部是镂空造型,仿若一个原始洞穴,塔顶还有数个彩色瓷砖拼接成的半球体图案。进入塔内,可看到一座通往塔顶的螺旋楼梯,沿着楼梯拾级而上,登上塔顶则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色,华丽的彩色阶梯向四周蜿蜒而下,移步满眼皆是绿,与远处城区高楼大厦相得益彰。 

   
公园一隅

“我98年来沙头角保税区工作,这个艺术塔,见证了沙头角保税区几万员工的青春和故事。”李女士已在盐田工作生活了20多年,海山公园成了她茶余饭后的消遣场地,除了散步休闲,更多的是跟着好姐妹,拉着二胡、吹着长笛,演唱着《南泥湾》《十五的月亮》等歌曲。“这座艺术塔色彩丰富,仿佛蒙上了童话滤镜。”小齐约着闺蜜到海山公园游玩,她描述到,“在艺术塔前打卡拍照,似乎一闭上眼,就穿越到了巴塞罗那。”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