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小学生公交坐过站 暖心驾驶员帮忙找妈妈
2020-12-02 2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小学生公交坐过站 暖心驾驶员帮忙找妈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记者 陈致远)近日,深圳光明一名小学生在B949路公交车上不小心坐过站,驾驶员黄子平发现后,“贴身保护”助其回家。

11月28日下午4时30分,深圳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B949公交车行驶到光明外国语学校站时,车上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孩左顾右盼,引起了驾驶员黄子平的注意。

“小朋友,你在哪里下车?”黄子平走过去问道,小男孩着急地说:“我要去找妈妈,我要在光明城中心站下车,怎么还没到呢?”

因为该男孩看着年龄不大,黄师傅担心告诉他如何转车后又坐错了,就一边安抚男孩,一边向着公交场站开去。到了场站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男孩的家人,晚上6时10分,该男孩的妈妈来到车队接走了孩子。

深圳西部公交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小朋友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坐错车,坐错站。家长的电话一定要孩子牢记心上。同时,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如果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千万不要在中途随意下车,最好的方法是随公交车坐到终点站,求助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家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