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周庭、林朗彦被判入狱!
2020-12-02 16:05
来源: 香港商报

黄之锋、周庭、林朗彦被判入狱!

人工智能朗读:

已解散的「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前成员周庭及前主席林朗彦,涉于去年6月21日号召「示威者」包围警察总部,分别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戳此看原文→→最高将面临5年监禁黄之锋当庭认罪!)

据悉,裁判官王诗丽判黄之锋入狱13.5个月,林朗彦入狱7个月周庭入狱10个月,周庭闻判即抺泪,并在犯人栏内痛哭,王官不许周保释等候上诉。黄及林则未有提出申请。

三人涉嫌于去年6月21日包围湾仔警察总部,分别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周及林早前均承认所有控罪,黄承认2罪,另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则获控方不提证供起诉。

黄之锋、林朗彦及周庭现年分别24、26及23岁。案情指当日早上已经有示威者在金钟立法会综合大楼附近聚集堵路,导致严重交通挤塞。至11时许,逾400名示威者在夏悫道聚集,当时黄之锋及林朗彦用大声公呼吁示威者包围警察总部,周庭亦参与其中。

控方指黄当日扮演领导角色,在较高显眼处发出指示,除带领示威者喊口号,又呼吁示威者召集更多朋友到场,并要求见时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而他又被指在前一天曾向其他人发讯息,提及案发当天包围警总的安排。

据悉,判决结果出来后,有市民在法院外开香槟庆祝。

今日多团体法院外请愿

支持重判黄之锋三人

12月2日上午,有市民发现,在西九龙、九龙城、沙田等全港多个法院大楼外附近栏杆处,悬挂内容为「黄之锋、周庭、林朗彦黑暴罪魁祸首」的多幅横额,法院附近墙上,灯柱整齐内容为「煽动仇警、包围警总」等海报,疑似有市民透过此种方式,谴责黄之锋等三人不断挑战法治,蛊惑年青人失去守法意识,引致日后连续暴动行为,希望法院对其三人严惩。



今日下午有数名市民今午高举横额于西九裁判法院外请愿,批评三人为积犯、祸港及汉奸,去年煽动年轻人诉诸暴力,四处宣扬「港独」,甚至要求别国插手中国内政,要求别国制裁香港,令香港民不聊生,支持法院将三人重判,为香港社会建立正向价值观,希望律政司严格把关。




记者叶佩如 冯翰文 摄

黄之锋被发现肚内有异物

网友:脑子也有

黄之锋的社交网站Facebook帐户编辑11月24日晚深夜发文,指黄之锋被囚于医院的单人囚室,不能「放风」,因惩教表示他抵达监狱时,透过X-ray发觉他肚内有异物。

黄之锋指,惩教署人员不许他看自己的X光照片,因此无法了解情况,又指对方表示检查程序要3至5日,在完成程序前仍需要单独囚禁。

黄之锋又指,单独囚禁期间不能「放风」,除了探访时间外,其余时间均需要待在囚室,而囚室24小时亮着灯,令人难以入睡。

对此,有网友表示,「我看脑子也有(异物)」……

香港商报网官方微博下网友评论

有分析称,一旦黄之锋吞食到肚子中的异物到宣判后仍取不出来,那他就可以提出申请,要求到医院进行治疗,或者申请保释后入院治疗。

狱中手写信致「支持者」

网友:字如其人——丑!

12月1日,还在囚禁中的黄之锋Facebook专页贴出了一张他单独囚禁期间写给「支持者」的信。

PS:小编温馨提醒,图片不要点击放大看,辣眼睛……

对于这封手写信,网友们纷纷吐槽「真是字如其人,太丑了!」、「还不如小学生写的字」、「见字如面,不过根本不想见,丑!」……

黄、周二人狱中「公主病」发

黄之锋在信中提到单独囚禁于收押所医院的经历,他说,即便已有三次坐监的经验,但也花了不少时间和精神,才能平复下来整理思绪,还说在收押所医院隔离囚禁的待遇,比起「水饭房」更不堪。

黄之锋、周庭被扣押「公主病」发。视频来源:港人讲地

黄之锋称自己单独囚禁的地方环境简直太差了,而且除了探访和洗澡以外,他不能踏出70多尺的囚室、不能「放风」,其他在囚人士,日间会在有30至40人的活动室打发时间,晚上可以回到五人囚室休息,但是他竟然「连一小时的户外活动的时间也不被允许。」

黄之锋自称被带往照X光感到很疑惑,疑惑的原因是自己与毒品根本沾不上边。由于隔离措施以在囚人士体内藏有毒品为前提,所以惩教职员每隔4小时便会来找他量血压、检查血含氧量,而囚室也是24小时开灯,所以他需要把口罩当眼罩使用,入睡困难。

与此同时,为避免在囚人士将毒品冲走,他不能使用囚室马桶,水龙头也没有水,只有院所提供的塑料便盆,他因为便盘更换次数不足,只能尿在洗手盆里……

黄之锋,做了那么多祸港之事,你以为坐监是去度假吗?还想要五星级酒店待遇吗?还想像以前一样有美女相伴吗?(戳此看原文→→手足坐监自己逍遥!黄之锋携性感女伴五星酒店豪玩22小时!)

图源:港人讲地

此外,「公主病」发作的不止黄之锋一个,被囚的周庭在FB发文称希望判刑后出来过24周岁生日……

周庭FB截图

黄之锋和周庭在FB刊文最后,还是同样的配方,都不忘让网友打钱。

反中乱港分子猖獗久矣,此前非法作乱后却又屡屡毫发无伤、招摇过市,戕害香港不浅。

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之后,在越来越多的香港人看清了黄之锋们的丑恶嘴脸之后,香港正在回归正轨。这里也奉劝黄之锋们,不要想着在搞乱香港,更不要妄想掌控香港的明天!香港是广大香港人民的香港,香港更是中国人的香港!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