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第一个红薯,你吃了吗?近40吨红薯来深圳大学啦
2020-12-01 08: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秋天的第一个红薯,你吃了吗?近40吨红薯来深圳大学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记者 马璇 李丽 通讯员 李世卓 高卓贤 林佳辉 文/图)近日,细心的深大学生发现,各个餐厅里都多了一个“深大对口扶贫曲潭村爱心红薯售卖窗口”,这些远道而来的红薯,已经正式端上了深大的各大食堂。近日,深圳大学里的问候都换了红薯味道,“暖身更暖心的爱心红薯,今天你吃了吗?”

原来,近40吨营养美味的红薯来自深圳大学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曲潭村。曲潭村位于河源市和平县浰源镇西南面,四面环山,最高峰“风吹蝴蝶”海拔1320米。全村共有8个自然村,共450户,户籍人口1800余人。曲潭村山多地少,全村有效耕地面积722亩,人均可耕地仅0.4亩,以种植水稻、红薯、花生和玉米为主。目前,扶贫农特产品主要有莲子、蜂蜜、红薯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