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体验日|这一天,“小掌柜”当家!
2020-11-30 13: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体验日|这一天,“小掌柜”当家!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 (记者 陈彬)让小朋友动动小脑袋,成为独立的“小老板”。一方天地,任其发挥,享受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属于自己第一桶金的喜悦!11月28日早晨,一场热闹的“跳蚤市场”在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 (SZTUK)开市!

“我们的城市对儿童友好,就是对未来友好,也是对所有人友好。”

深圳是全国第一个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纳入到顶层设计中的城市。儿童友好意味着“儿童视角”,即用儿童的视角审视我们生活的城市。

在过去的四年里,深圳的“儿童视角”从城市聚焦到社区,“儿童友好社区”概念应运而生。儿童友好社区是以社区为依托,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以0至18岁儿童及其监护人和其他家族成员为服务对象,秉承儿童优先、无歧视原则、儿童最大利益原则和儿童参与原则。

打造“儿童友好社区”,SZTUK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深圳“儿童公益月”的号召,践行儿童友好社区文化,SZTUK户外操场开启了这一场“爱心集市”义卖活动,集市对全体幼儿园家长及周边社区开放,向社会传递了尊重儿童、关爱儿童、儿童优先的信号,也向儿童传递了环保、爱心、善意的声音。

“爱心集市”开市


参加义卖活动的宝贝和家长们早早地来到幼儿园,精心地布置了自己的摊位。


上午9点整,伴随着音乐的响起,美丽的园长妈妈罗红园长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摊位依次排开,宝贝们摇身一变成为"小卖家",精致有趣的物品早就令人按捺不住了,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客人。

“看我帅气的装扮”

小宝贝们的跳蚤市场真是包罗万象,故事书、布偶、玩具车、小饰品……这些“小卖家”们做起生意来还真是有模有样,琳琅满目的小商品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这个我喜欢”“买这个感觉不错”“买那个也感觉不错”…各种趣事在活动现场不断上演,整个跳蚤市场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

孩子们认真吆喝以及讨价还价的模样,还真有一番“小老板”的架势呢!

积水成渊、聚沙成塔,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减少,爱心款也一点点增多。最终,4个班级共募得2415.9元爱心善款。

据悉,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将以幼儿园的名义捐给娃公益基金。其中20%的善款将作为“幼儿园互助计划”专项互助金,帮助深圳地区在园的贫困儿童,其他80%的善款将用于帮助偏远地区的儿童,教师以及特殊儿童。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