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名画进校园”活动在深圳中小学展开
2020-11-29 2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幅名画进校园”活动在深圳中小学展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9日讯(记者陈彬通讯员蓝马旺 )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四个一 ·百幅名画进校园”活动暨坪山区品质课程之底色艺术“炫”课程系列活动在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据悉,近期另有多场“百幅名画进校园”活动在深圳部分中小学校如火如荼地展开。

在深圳市教育局部署下,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已连续五年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四个一”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百部经典电影、传唱百首经典歌曲、观摩百幅经典名画、阅读百篇经典名著等各类艺术活动,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引导学生确立健康的审美标准,把握正确的审美导向,不断提升审美品位。


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课程专家、《中国中小学美术》杂志贾小川主编,深圳市教科院德体卫艺教研中心黄宏武主任以及坪山区教科院钟焕斌副院长,坪山区教科院冯焕明主任,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邢向钊校长,以及深圳部分美术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活动组织策划负责人坪山区教科院冯焕明主任介绍,坪山区教科院通过开展品质课程之底色艺术“炫”课程系列之“百幅中外名家画作鉴赏”活动,进行底色艺术课程建设,通过增加中外经典名画鉴赏内容,开发鉴赏教学资源等举措,提高学生理解艺术作品内涵,丰富艺术想象力,打好人生艺术修养底色。

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课程专家、《中国中小学美术》杂志贾小川主编作了 《编辑的视角——基于核心素养的美术鉴赏教学与案例分析》的主题讲座。

全国美术现场课一等奖获得者、宝安区弘雅小学李雅凡老师带给大家精彩的 《高山、大海、江河》美术鉴赏课。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卫艺教研中心黄宏武主任在总结此次活动时表示,此次活动中的教学课例展示和专家讲座带给自己满满的收获,贾主编的视野、灼见为美术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构想。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激励我们在美术教育领域也成为先行者,我们将打造一批具先行示范效应的美术特色品牌,坪山教科院的品质课程之底色艺术“炫”课程系列就是这样的实践行动,必将推动坪山区以及深圳市美术教学的发展。深圳市教育局和教科院主办的“四个一”进校园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惠及全市数以百万的中小学生,使同学们在课堂外能接触到更多的艺术表现形式,从而促进学生禀赋的开发,综合素养的不断提升。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