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最大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 “一带一路”中药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0-11-28 16:4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西北最大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 “一带一路”中药发展进入快车道

11月28日,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可满足陕西地区70%的中药材仓储需求的关中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之瑰宝,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我国中医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陕西在陕南、陕北、关中建设三个中药材物流基地,同时建成15个道地药材种植及初加工基地,形成产地加工,质量检测、运输配送、全程可追溯的全国中药材物流生产基地。

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基地将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品质中药运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物流成本极大降低,是世界道地中药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的西北分库,为中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物流基础。(总台央视记者 王新宇 李志 孟寒江)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