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影投资市场热情逐步恢复
2020-11-28 16:35
来源: 新华社
人工智能朗读:

国内电影投资市场热情逐步恢复

新华社厦门11月27日电(记者颜之宏、任沁沁)“这个项目我们投了,在座的各位有兴趣也可以一起”“好马要配好鞍,你们起的片名得配得上电影的剧情”“创意来了,钱就到位了,剧情的逻辑还有提升空间”……26日,在厦门举行的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的终极路演现场,青年电影人与投资方代表正在进行一场如火如荼的国产电影“创意交易”。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是本届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之一,于今年8月1日开启创投项目征集,在短短一个月的征集时间内,组委会共收到1057个报名项目,青年电影人也将创投大会视为自我推介与对接投资人的有效平台。

“在派出所实习时,师父说过的一席话让我记忆犹新——警察永远都不知道门后面有什么,如果任务需要,这些门他们一定会去开。”青年导演高仁杰毕业于公安院校,此次创投大会,他带来的自编自导创投项目《进山》,让现场评委们眼前一亮。包括高仁杰的作品在内,16个“剧本完整且尚未制作的华语电影长片项目”从1000余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在26日的终极路演现场登台。

记者观察发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的背景下,投资人面向国产电影市场的投资热情逐步恢复。“截至目前,《八佰》冲顶年度全球票房,这也是中国影片首次获得这一佳绩。”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大会上表示,国内电影市场在暑期档和国庆档的带动下“触底反弹”,带领中国电影市场成为全球第一票仓。

同时,业界对国产电影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更高期待。“我们期待看见更多在大时代背景下,基于小人物的真实生活创作的亮眼作品。”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说。他提出,青年电影人要着眼生活实际,利用现实题材的正能量作品来为观众带来精神上的愉悦与思想上的提升。

在投资热情复苏的背后,是国产电影票房亮眼表现的强支撑。数据显示,10月全国电影市场产出票房63.51亿元,共吸引1.65亿人次观影,不仅票房产出远超2017年和2018年同期,也追近2019年10月同期的86.16亿元,其单月票房和观影人次还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的新纪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