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了!华陆高速“粉”墨登场
2020-11-28 11: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通车了!华陆高速“粉”墨登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陆桥轩 朱萍 文/图/视频)11月28日9点半,随着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简称“华陆高速”)正式开通,梅州、揭阳、汕尾地区经济发展迎来新引擎。

上午8点,华陆高速吉水站工作人员领取好通行卡,准时来到站场作最后的岗前确认。在入口车道前已陆续有车辆在排队等待。排在第一位的是粤M牌小轿车,车主陈先生是一位在揭西工作的五华人,听说华陆高速今天开通,特地赶来“尝鲜”。

华陆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二纵”的重要组成部分,纵向贯穿梅州、揭阳、汕尾三地,串联起安流、棉洋、上砂、五云、水唇五镇,是连接济广高速、汕湛高速、甬莞高速的重要交通纽带。通车后,五华等梅州地区往返汕尾市的路程可缩短49公里,行车时间可节省30分钟。

“我以后从这里回揭西上砂镇不用再走地方路了,绕路又费时,走这里快捷多了。”陈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全长46公里的华陆高速沿线边坡均呈现一片粉色。走近一看才发现边坡都种了一种叫“糖蜜草”的草本植物。草高约1米,花序呈圆锥状,粉色柔软,正值花期,成片成片的随风摆动,煞是好看。

华陆高速共有吉水、上砂、五云、水唇4个出入口,有隧道2座。在观音坳隧道前的可变情报板打出“华陆高速欢迎您”字样。华陆高速的“软设施”也是独具地域特色。观音坳隧道洞口,描绘了以客家建筑为主题的壁画;大坪隧道洞口则是描绘了揭阳的市花——荷花。华陆高速总工程师张黎明介绍:“我们在声屏障及隧道洞口制作了符合当地民俗文化的图画,既能美化景观,也可以缓解视觉疲劳,为人民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

华陆高速提醒广大司乘:沿线风景虽美丽,但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切勿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车,非紧急情况下禁止停靠紧急停车带。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