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深圳生命水工程之旅”周六启动 50位市民走进东江水源工程
2020-11-27 2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寻深圳生命水工程之旅”周六启动 50位市民走进东江水源工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7日讯(记者 叶梅)“探寻深圳生命水工程之旅亲子体验科普活动”将于11月28日正式开启,50位来自“深圳水务”微信公众号的粉丝们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市民能够在“用水自由”的今天,清楚了解深圳为了保障供水付出的努力。该活动由深圳市水务局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通过亲子体验科普活动的形式,带领大家去了解和感受深圳供水系统的运作情况。深圳新闻网也将通过图文直播的形式记录全天的科普活动,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关注。

虽然作为沿海城市,但深圳并不是一个水资源丰富的城市。90年代初期,深圳一度出现严重的“水荒”。市委市政府积极规划建设境外引水工程——东江水源工程,该工程于1996年动工,干线全长106公里,2001年建成通水,累计为深圳提供优质原水90多亿立方米,满足了全市数百万人口的用水需求,为深圳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被誉为深圳的“生命线工程”,并于2010年8月成功当选为“深圳市30年30个特色建设项目”。工程(含一期、二期)设计总供水量为7.2亿立方米/年,最大输水流量为30立方米/秒,供水水质达到国标GB3838-88饮用水源Ⅱ类以上标准。

本次活动市民们将沿着东江水源工程的脉络,通过知识问答、实地参观等形式,深入了解东江取水口、东江泵站、永湖泵站、松子坑水库对于深圳供水的重要意义,也让参与的市民切身感受水资源的重要性和节约用水的必要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