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深圳外卖员送餐需交3元代送费,究竟进了谁的口袋?真相是......
2020-11-27 21:31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网曝深圳外卖员送餐需交3元代送费,究竟进了谁的口袋?真相是......

深圳晚报2020年11月27日讯 “那些电梯都是锁的,她要我们给她代送费,三块钱一单。”

这是近日一个网报料的视频里,一个外卖小哥的原话,也是发生在深圳喜年中心大厦楼下的一幕。

11月24日,据网友@锅里有东西发布视频报料,深圳某大厦工作人员拦截外卖员送餐,不给其乘坐电梯。

取而代之的是,外卖只能由工作人员代送,并且每单收取外卖员三块钱代送费。

值得注意的是,外卖员送一份订单大概赚取利润为5元。

一名外卖员表示:这种情况出现在午高峰,他们可以走货梯但是容易超时……

此报料视频一出,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同时也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这些代送的人员被称为“快猫”,是专门接替外卖小哥送外卖上楼的人群。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