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红线”碰不得!泥头车违法,驾驶员、企业都逃不了干系!
2020-11-27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条“红线”碰不得!泥头车违法,驾驶员、企业都逃不了干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7日讯 说起泥头车,我们总会听到各种声音“城市发展必备运输工具,怎么能少得了它”“见到泥头车,真的是避之不及”“唉,泥头车司机不容易啊”“泥头车违法要抓源头啊”,这些声音无一不在提醒着我们,泥头车行车隐患问题突出,司机违法、企业监管漏洞多,对此,深圳交警一直以来都是高度重视。

严惩处、追源头

开展联合惩戒

深圳交警开展联合惩戒对核查存在违法的泥头车驾驶员以及涉事企业追溯源头追究责任,分别从驾驶员、企业中规范泥头车行业行车安全。

驾驶员“触犯”红线底线行为

1.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无证(含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备案合格证)或未经专项培训、跟车实习即驾驶泥头车。

3.在路口右转、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未停车、观察及礼让斑马线行为,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未执行首车退后2米停车要求。

4.不按通行证审批的时间、路线通行且发生事故的。

[编辑:施冰冰]